陰雨綿綿的日子暫時結束,久違的陽光終於露臉了。因為小琁買了台新的單車,我們除了陪她試車,也順便郊遊兼運動。
週六下午大家在竹圍站集合,除了小琁將她的愛車小紅帶出來亮相外,我們其他人就在旁邊租車。我和MO妹屬於”肉腳”,所以我們租了淑女車;大野豬和阿佩則租了變速車,一切就緒後,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第一道難關是上關渡大橋的那道坡,有點小陡,所以我就用牽的。順利上了橋,我突然想到-天ㄚ!我有懼高怕橋症!我為什麼會騎上來ㄋ?但已經上來了也沒辦法,所以我就努力的騎,想趕緊下橋。偏偏前面是一大家子,領軍的還是阿媽!幾次超車不過,只好戰戰兢兢地騎著,終於我下橋了!
之後就還蠻順了,迎著略帶臭味的河風,聽著MO妹鬼叫,不敢注視二側風光的我(因為怕撞到人),內心還蠻愉快的!我還真沒想到假日來騎車的人這麼多,一路上看到可以載4個人左右的三輪車(?)、雙人騎的協力車,還有小朋友在飆腳踏車,真的覺得很有趣!
第二個難關來了,不是車道的問題,是人太多的問題,因為我們到了渡船頭。排隊等著搭船的人綿延好幾百公尺,再加上另一側是店家,那段路擠的水洩不通,大家只好下來用牽的。牽了好一段路後,終於人群少了點,才又恢復騎車。接下來又是一段舒服的單車行。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十三行博物館。休息的時候,MO妹數了數她的戰利品,總計6個傷口。哈哈!
距離上次騎單車應該有8年了吧!我真不敢相信我騎了那麼遠!這麼久沒騎車,一騎就能騎這麼遠,我覺得自己真是太棒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