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三十三間堂的行程,我們換搭公車來到了平安神宮。這裡祭奉的是桓武天皇與孝明天皇。沿著綠蔭滿佈的神宮通前進,穿越了大鳥居,我們抵達了應天門前。

  神宮通(旁邊是京都會館)
 
大鳥居
 

  平安神宮的入口處(就是應天門)
 

  其實,平安神宮並不是有好幾百年歷史的古蹟。在西元1895年,也就是明治28年,為了紀念平安遷都1100年,就根據從前平安京時代的堂院建築縮小後重建。這裡的殿堂紅柱碧瓦,採用了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

  左右對稱 中央就是正殿
 

  廊簷下的燈籠
 

  神苑入口(我想看裡面的庭園...)
 


  平安神宮裡共有東、西、南、中四座神苑,庭園內溪水環繞,春櫻夏綠秋紅冬雪,景色十分迷人。其實我很想進去瞧瞧,只是參觀神苑是要錢的,豬老爺說等下次秋紅時再來吧。(他一直覺得夏綠沒什麼看頭…。)

  另外,京都三大祭之一的時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舉行。屆時,穿著古代服飾的隊伍和車馬所組成的行列,將再現古都風貌。 (如果說京都三大祭是張拼圖的話,我只缺這張就可完成。希望能早日完成我手上的這張拼圖!)

  離開了平安神宮,我們享用了美味的咖哩飯!碰巧餐廳對面就是熊野神社,就繞過去看看囉!(其實真的沒什麼...)

  豬老爺的白肉魚咖哩
 

  我的花枝咖哩 (看起來好吃多了吧)
 

  熊野神社入口(其實日本各地好像都有熊野神社 這裡是京都的)
 

  神社裡奉祀的神祇(忘了是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