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考完試有空閒的時候,我將書櫃裡的書重新整理過一次。確定不會再看的書,就整理成袋捐贈到圖書館,與所有的人一同分享(雖然那些人我不一定認識)。我想這總比拿到資源回收廠換個幾十元來的有益多了!

  這幾年陸陸續續捐出去的書籍,我想金額應該已經超過5位數了,這千萬不能讓豬媽知道,否則她一定又會開始碎唸說我浪費錢、愛亂買...等我已經聽過一百萬遍以上的話了。

  因為閱讀是我的習慣,所以買書、捐書並不是我的怪癖。

  以下的行為也許可能應該是我的怪癖,說給你們聽聽吧!

  當我從圖書館借書回來時,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拿濕紙巾將每本借回來的書的封面仔細擦拭過一遍,看到污垢還會用力地多擦幾下,直到髒兮兮變成亮晶晶為止。之後再將書攤開,讓擦拭過的地方自然晾乾,這所有的儀式完成後,接下來我才開始進入閱讀的世界。

  擦拭借回來的書,算怪癖嗎?很多人都說是,覺得我多此一舉。但我只是單純的想到,我根本不知道前一位閱讀者的習慣究竟為何?也許他或她一邊大便一邊看書;又或者一邊挖鼻孔一邊看書;也可能看書看到睡著,口水流滿書,...。總之有太多的想像空間了。

  因此我通常都是自己買書閱讀,但買書真的很花錢,家裡的空間又有限,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定期捐書的原因,因為書櫃已經爆炸啦!所以只要我有去圖書館借書的話,為了安自己的心,這個動作我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