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一個人出去走走。趁著週六老爺去加班,我背著我的小包包、帶著相機小P,跳上了清晨出發的火車,一個人來到了鹿港。

  在台灣已經很久沒有搭火車旅行了,剎時又有一種新鮮感!上了火車,吃了早餐,一路上看看風景、讀讀小說、打打電動,9點半左右就抵達了彰化火車站。再走到對面搭上往鹿港方向的彰化客運,約莫35-40分鐘就抵達鹿港了。在「市場前」這站下車後,就開始我的鹿港小旅行

  第一站我來到了有「台灣紫禁城」美譽的龍山寺。這裡主要祭祀觀世音菩薩,目前已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龍山寺-6.JPG 

  這是山門的背面 (好吧!是我豬頭,我忘了拍正面 )
  龍山寺-15.JPG  

  鹿港龍山寺創建於17世紀,西元1786年才遷至現在的位置,其建築宏偉,佔地一千六百多坪,格式是模仿泉州古剎開元寺,歷經數次整修,始有今日之格局,是台灣公認現存最完整、最美的清代建築。

  像是高挺秀麗的山門、結構細緻冠全台的藻井、再加上著名彩繪大師郭新林的經典之作、以及獨特的戲亭及雕窗、石雕...等,在歷史、空間格局或建築藝術上無一不美。

  龍山寺側邊的廂廊 我很喜歡
  龍山寺-1.jpg 

  古木與山門 頗有味道
  龍山寺-3.jpg 

  龍山寺的拜亭與正殿
  龍山寺-4.JPG 

  剛好有社團在練習南管
  龍山寺-8.JPG 

  這就是細緻精美的藻井
  龍山寺-9.JPG 

  這是木作璧堵 也就是八卦窗與花窗
  如果能恢復當初的色彩 我想一定很美
  龍山寺-17.JPG 

  其實我不明白 為什麼會有一隻象在那兒
  龍山寺-16.jpg 

  穿過此門 就來到後殿了
  龍山寺-14.jpg 

  這裡是後殿 
  龍山寺-13.jpg 

  大家一定想不到 這道門後面是廁所
  真是別緻的門ㄚ
  龍山寺-12.jpg 

  寺前石雕 這是降龍尊者
  龍山寺-19.jpg 

  寺前石雕 這是進果尊者
  龍山寺-22.jpg 

  這是母獅 (我又忘了拍公獅了)
  龍山寺-21.jpg 

 
龍山寺裡有許多小小導覽員,應該都是附近的國中生義務幫忙的。能夠了解自己家鄉的歷史文化,進而擔負起傳承的工作,我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