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checkin等相關事宜後,丟下行李,我們就出門溜達去。因為住在久屋大通一帶,那裡有很多百貨公司可逛。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先逛逛MUJI、UNIQLO和東急而已,因為人家要打佯囉!

  反正才第一天嘛!什麼也沒買的我們離開了東急,決定要來填飽肚子。出發前老爺已經針對名古屋的美食做了番詳盡的調查,按照今晚的計畫我們打算要品嚐味噌煮込うどん。

  老爺說要來找「山本家總本家」這家人氣名店,這裡的味噌煮込うどん非常有名,常常登上雜誌或是有電視台來報導。但可能是下雨、可能是路還不熟,我們怎麼找也找不到。
   
  突然!我看到路旁某一家店的招牌出現了「山本XXX」,老爺就說找到了,我們站在店門前先看了一下菜單,我發現只有圖沒有價格,心裡有點遲疑。因為這次的行程規劃我完全沒參與,所以對美食價格完全沒概念,再加上現在日幣爆貴,我們換的也不多,有點怕怕的。但二人都累了也餓了,於是我們還是進去了。

  進去後才發現不是老爺要找的「山本屋總本家」,而是「山本屋本店」,哇咧~搞錯了!(但後來回來查了一下,這家好像也是數一數二的名店,我們算是歪打正著吧!哈哈)

  因為忘了拍這家店,從官網中找到這張圖,湊合一下吧
  這好像就是我們去的那家山本屋本店-栄白川店的內部                
  (本圖引用自山本屋本店的官網)
  tennai3.jpg

  算了!來都來了,如果被騙也只會被騙一次啦!進來後服務生引我們上二樓,送上一杯溫熱的綠茶,再給我們菜單。媽呀!那是什麼價格ㄚ!雖然食物照片看起來很美味,但也太貴了吧!
 
  茶都喝下肚了,這時再說不吃就太難看了!
於是我點了冬季限定的牡蠣入り味噌煮込うどん,老爺則點了一份雞肉豆腐味噌煮込うどん。服務生有先告訴我們煮好的うどん麵芯會有點硬,是特色。反正我本來就喜歡硬一點的麵所以OK啦! 

  服務生開始上菜囉。

  這是用牡蠣醃的,鹹鹹的,很好下飯,可惜白飯還沒送上來
  給它

  0122晚餐-前菜牡蠣乾.JPG 

  這是日式泡菜,好好吃喔!尤其是那個小黃瓜,清脆爽口
  還是那句話,這時有碗白飯就好了  給它

  0122晚餐-漬物.JPG 

  重頭戲來了,主菜登場了
  這是老爺的雞肉豆腐味噌煮込うどん,看起來很美味

  0122晚餐-味增煮烏龍01.JPG 

  這是我的牡蠣入り味噌煮込うどん
  牡蠣好肥美喔
  0122晚餐-味增煮烏龍02.JPG 

  只是我不喜歡這個湯頭,對我們來說太鹹了!就算這時給我3碗飯我都無法將這鍋吃光光,雖然是主菜,雖然它很貴,但我只願給它

  最後上的甜點,作法像是堤拉米蘇,但上面放的是咖啡冰沙,好吃
  我給

  0122晚餐-甜點.jpg 

  如果料理是一齣戲,結論就是所有的配角都比主角演的好!最後結帳共付了6510日幣,相當於台幣2408元,這大概是我們來這麼多趟日本中,吃的最貴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