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犬山城後我們就繞去熱田神宮逛逛。

  日本有所謂的三大神宮,分別是伊勢神宮、明治神宮與熱田神宮。(耶!我集滿了!喔!不是!是我都去過了!這樣有沒有獎品ㄚ?哈哈!)熱田神宮位於名古屋市的南部,是當地民眾信仰的重心。這裡有座寶物館,裡頭收藏著數千件的稀世珍寶,其中包括織田信長的遺物以及名古屋歷史發展的各項重要文物。(我忘了去,等我想到人已經在星之丘了...)

  到訪此地時,正是下午時分
  相較前幾日在伊勢神宮的熱鬧景象
  這裡冷清許多...
  0126-熱田神宮01.jpg

 熱田神宮最為人所熟知的是,這裡供奉著草薙(音替)神劍(又稱天叢雲劍。嗯..這個名字會讓我想到犬夜叉耶...),這把劍象徵著天皇皇位繼承的三種神器之一(另二種是八尺鏡、八尺勾玉)。據說草薙劍是從被斬殺後的八歧大蛇尾巴中跑出來的,自古以來便受到朝廷、武將的崇拜。

  一直很喜歡這種日式風情的燈籠
  0126-熱田神宮02.jpg 

  正殿。來去參拜一下吧
  0126-熱田神宮05.jpg 

  在這裡只待了一下下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便去了一處叫做"星之丘"的地方,愛逛街的人一定不要錯過這裡喔!

  店舖外觀以白色為主,逛起來很舒服,好像身處歐洲一樣
  每一間的擺設都很有味道
  要買衣服,有;要挑飾品,有;要選名牌,有
  0126-星之丘01.JPG 

  商店一隅
  最上面是餐廳

  0126-星之丘03.jpg 

  這是家專賣傢俱家飾品的店鋪
  本想進去逛逛,可惜今日公休

  0126-星之丘05.jpg 

  逛了一下,也沒買什麼就回去了。晚上要去蓬萊軒吃美味的ひつまぶ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