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抱著愉悅的心情,上市場逛逛,平時我總是週日才去市場一次採買的,但想到萬一明天颱風來,在濕答答的天氣中逛著又濕又髒的市場就很受不了,說不定市場還公休!才想趁著颱風沒來前,先去採買。

  在常買的攤子買了4顆甜椒,然後又買了3把50元的青菜,買了一點木耳和鮮菇,跟一位看起來好辛苦的阿婆買了一塊薑,最後買了一串6根的香蕉和3顆芭樂,本日在傳統市場的行程結束。

  因為我不會也不習慣在傳統市場買肉和魚,於是接下來我要去超市買肉。我把所有的東西放進自備的購物袋中,朝著超市的方向前進。對了,途中還去7-11買了早餐,所以我的購物袋中又多了3瓶飲料。此時購物袋已經有點重了...。

  到了超市我拿了一盒肉和蛋就去結帳,想說應該馬上就可以結完帳閃人。但超市一早只開了二處結帳櫃台,二處前的客人雖然不多,但購物籃裡的商品可是很多很多。我選了一處排隊,排在我前面的太太買了二大籃東西,對超市而言算是大客戶吧!

 只見結帳人員結帳時對商品非常溫柔,小心翼翼的把商品從籃子裡拿出來刷條碼,小心謹慎的幫她把裝進那位太太自備的購物袋,一個不夠還裝了3個,還在研究怎樣才不會折到菜...。雖然有其他工作人員發現我等很久而加開一櫃結帳,但排在我後面的其它客人馬上捷足先登。算了!我就來看看她到底可以結帳結多久!結果揭曉,光是她服務好這位太太已經花了快6-8分鐘了!雖然她的服務算好,但哪有人結帳這麼慢的啦!我總算見識到了!

  終於輪到我了,「嗶-嗶-」2聲,我結好帳了。
  櫃台:「小姐有自備購物袋嗎」?
 小豬丸:「有」(你是眼睛有問題嗎?沒看到我背在身上)
  櫃台:「要我幫你裝嗎?」
 小豬丸:「不用,謝謝」(萬一你又花了10分鐘裝袋,後面的客人就太可憐了-->差點脫口而出的話,因為覺得太機車,所以沒講)

  我把肉和蛋隨意的放進購物袋中就回家。但我才一進門,整個購物袋就啪的一聲掉到地上,因為背帶斷~掉~了!剎時間一股氣湧上來,像火山爆發似的對老爺鬼叫!雖然我知道不完全是結帳人員的問題,我自己裝太多商品也要負點責任,但我以前就是那樣裝ㄚ!今天也不算買特別多。

  很想衝回超市狂罵結帳人員一頓!一定是結帳等太久,背帶發出無言的抗議才斷給我看!(不管,我就是這樣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