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5天的北越之旅終於在3月15日畫下句點。今天一早沒有行程,大家就是收拾行李附近走走,準備等等搭車去機場。

  我跟愛買小姐昨晚就在房間把這幾天亂買的東西拿出來排排坐拍下紀念照片,回顧這5天的旅程。

  一堆紀念品
  P1040346_調整大小.JPG

  這是愛買小姐的戰利品,我們倆的東西差不多,就拿她的來說吧!先從最上方的方盒子開始介紹吧!導遊說那是越南新娘結婚時必備的喜餅,一盒10個,吃起來像娘惹糕之類的口感。

  左邊那一排包包,最上面的是愛買小姐在還劍湖旁的店家買的,我不記得價格。
  至於下方的三個小包包,則是我們某天吃完晚餐後,在餐廳旁的小攤子買的。餐廳得左右兩側各有一家小攤子,右側是門庭若市;左側則是門可羅雀。我跟愛買小姐二人走到左邊那間小攤子逛,愛買小姐看上那個小包包,老闆原本開價30000越南盾,殺價高手愛買小姐最後用50000越南盾買了3個(當地導遊自己也說買東西一定要狠狠殺價)

  我也想買,但老闆總共只有5個小的,還差一個,於是就希望我買旁邊大的包包(大包我沒拍)。但大包一個就要50000越南盾,愛買小姐一開口就要2小1大50000,老闆不肯。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導遊來叫我們上車了。於是我就跟愛買小姐說先買你的就好,我沒差。掏出50000給老闆,拿了東西就要去搭車。

  沒想到老闆叫住愛買小姐...。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用10萬越南盾買回了5小1大的包,約台幣240元。回到車上後,同團的婆婆媽媽們問我們買了什麼花了多少,我們據實以告後(哈!我承認我是帶著炫耀的心情啦!)她們巴不得下車去瘋狂搶購!只是車子開動囉!哈哈!

  喜餅的正下方是導遊推銷的咖啡豆,愛買小姐捧場買了二包。再下方的二件衣服,則是愛買小姐在遊船時跟船伕小姐"高關"的,一件台幣100元。

  喜餅右側的東西我想不起來...(應該是愛買小姐的)。咖啡豆旁的則是導遊推銷的大腰果,一盒台幣250元,我跟愛買小姐一人各買一盒。腰果旁則是越南有名的綠豆糕,一盒台幣14元。記得買綠豆糕時,結合眾人之力,我們不僅成功殺價,更把那家店裡的綠豆糕幾乎一掃而空,果然是團結力量大!團購實力強!

 最後下方的東西就是一些穿著越南國服的吸鐵、鑲著珠貝的小鏡子以及一組裝飾用的小茶具。除了茶具外,其二項我也有買。所以最後的結論是...愛買小姐買的多一點!不愧是愛買小姐,哈哈!

  這是從我們房間拍出去的景色
  對面應該都是越南的百姓住宅

  P1040349_調整大小.jpg 

  我也許還會再來越南,但我應該不會再舊地重遊,所以~掰掰囉!河內;掰掰囉!下龍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