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啥,最近再度迷上了作菜。我從圖書館借回了好幾本食譜,看到有興趣的菜色就買材料回來試試。週日因為很晚才吃早餐,所以下午就試做了一道西班牙蔬菜蛋餅當成點心,材料很簡單,作法也很容易。

  食譜中所寫的材料:馬鈴薯一顆、火腿二片、菠菜少許、蕃茄切數片、蛋4顆、少許鹽和胡椒。

  馬鈴薯切薄片,先用油翻炒至透明狀。加入紅椒和熱狗後繼續翻炒,
  把四顆蛋打入碗裡,用力攪拌。在鍋裡淋上蛋汁後,用小火慢慢煎
  (因為沒有菠菜和火腿,所以我用紅椒和熱狗取代。應該可以吧!)
  西班牙蔬菜蛋餅01.JPG  

  當一面煎熟後,準備翻面繼續。我當然不會甩鍋,
  所以用一個大盤子蓋住鍋子後,把鍋裡的蛋餅倒扣至盤裡,再放回鍋裡
  西班牙蔬菜蛋餅03.JPG  

  翻面後就變成這副模樣...
  西班牙蔬菜蛋餅02.JPG  

  等到另一面也煎熟了,用盤子蓋住鍋子,再表演一次倒扣,就大功告成了
  西班牙蔬菜蛋餅04.JPG  

  切成小塊後,淋上一點蕃茄醬,西班牙蔬菜蛋餅就完成囉
  西班牙蔬菜蛋餅05.JPG  

  第一次做西班牙蔬菜蛋餅就上手。外觀看起來還OK,雖然被我換了二種材料,但味道也還不錯,我給自己打70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