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這篇食記沒有照片,因為本來沒有打算要寫的,所以根本沒有帶相機出門。那為什麼改變心意呢?因為我們點到一道難以忘懷的湯品,味道特別到我想記下它。

  其實今天點的菜都很正常,像是辣炒高麗菜、苦瓜豬肉絲、鮮蝦冬粉煲,已經有三道菜了想說再點道湯。突然老爺問我要賭大的還是賭小的?我順口回答既然要賭就賭大的吧!於是老爺就點了香茅南薑雞湯

  那三道菜都很正常,不油不膩、開味下飯,令人滿意。但當湯品端上桌時,我一看到乳白色的湯頭,就傻住了,因為湯裡加了我不喜歡的椰奶...。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香茅南薑雞湯中會有椰奶呢?盛了一小碗湯給老爺,我自己則是舀了一小瓢。老爺先喝了一口後,露出一個奇異的表情,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容我先說,對於沒吃過的食物我是一點挑戰的精神都沒有,更何況已經知道有我不喜歡的椰奶在裡面,挑戰的意願就更低了。本來我是很想放棄一口都不喝的,但橫豎都是要付錢的,總得知道這碗湯到底是什麼味道吧!於是端起碗喝了一小小口...,結果就是馬上喝了一杯水,因為湯竟然是酸的!!

  我知道我是再也不可能喝第二口了,老爺還喝到第二碗,真是太厲害了!不過,最後還是剩了七分滿的湯在桌上,喜歡的人也許會很喜歡,只是那真的不是我們的菜,真的!

  結帳時,請教了老闆娘關於這道湯的食材。老闆娘說食材像是香茅、南薑等都是由泰國進口的,這道湯是以椰奶為底,最後再加上酸的湯汁進去(我猜是羅望子汁),因此湯頭才會是酸的。我只有笑笑的說第一次點這道湯的人會嚇一跳,因為不會想到湯是酸的。

  只能說喝到這碗,喔不,是這口湯真的是很特別、很難忘的經驗,不過我想這種經驗只要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