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天氣太熱,整個人呈現懶洋洋狀態,趁著現在有心情,來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吧!

    咪寶前陣子變成黑輪咪寶(詳見咪妹自己的記錄),大家都很緊張擔心,幸虧沒傷到眼睛,否則豬媽一定會跟店家沒完沒了。當天在咪寶身旁的大人也就是咪寶她娘,被我家豬媽罵到一個不行...。這件事就是告訴我們,帶咪寶出門一定要非常注意,不然她受傷,帶她出門的大人也會跟著倒楣的...。

    最近迷上日本幕末的歷史,從圖書館借了一堆司馬遼太郎所寫的幕末小說,也借了黑鐵弘所畫的幕末漫畫,自己也買了明治維新的相關書籍。但漫畫的風格我一點都不喜歡,看了2-3頁就看不下去,明治維新的書整理的很好但太像課本,每天只能看一點,只有司馬先生的小說閱讀起來很輕鬆,畢竟是小說嘛!

    其實很多日本流行的詞句,可能都必須配合當時的大事件或社會氛圍,"こだまでしょうか"這是最近上日文課時老師所教的一個新詞句,這個詞隨然是出自童謠詩人金子みすず的作品,但因為被應用在日本震災後的一支公益廣告中而廣為人知,也是因為看了廣告,我才真正明白它的意思。

    去年一時衝動,在失心瘋的情況下報名了英語課程。但從以前我就是蹺課大王,花了大錢的英語課程,我沒有一次能連續上三堂的。上個月我終於可以自豪的說->我連續上三堂啦!(是說在自豪什麼啦?)

    上個月底(其實也只是昨天啦)我終於可以一口氣跑4公里,真是開心!

    2012年已經過了一半啦~今天已經是7月,下半年的第一天,為什麼時間過的那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