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咖哩,雖然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把淺色衣服弄髒,但我還是愛。一般常見的咖哩都是黏稠狀,直接淋在熱呼呼的白飯上,就能大快朵頤,沒見過能直接喝下肚的。湯咖哩,發源自北海道,主要是以札幌及附近地區為中心,據說其靈感來自南印度、東南亞的多種咖哩文化,來到北海道,自然是不能錯過這著名的美食,畢竟出了北海道就不容易看到。

  這間Curry Di.SAVoY位於大通公園附近的某棟大樓的地下室
  是我翻雜誌時,在湯咖哩特輯中挑出來的店家,通常我不太相信雜誌的介紹
  畢竟現在花錢就能做行銷,但毫無頭緒的情況下,只好姑且信之
  0509 晚餐-湯咖哩01  

  找了好一會兒,終於發現了放在一樓的招牌,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
  進入地下室後在店門外仔細研究菜單照片,最後選定了這二款
  無聊時順手翻拍雜誌上的店家介紹
  湯咖哩  

  我的北海道產地雞湯咖哩,有沒有發現圖片不是參考用的,幾乎一模一樣ㄟ
  0509 晚餐-湯咖哩04  

  那隻雞腿好大啊!而且南瓜很甜,把糖心蛋弄破後,湯頭變得更順口
  0509 晚餐-湯咖哩05  

  白飯的份量可以選,我們都選了正常版的,沒有加大
  一般而言湯咖哩的吃法是先用湯匙舀一口飯後
  然後再用裝了飯的湯匙去沾咖哩湯汁再送進嘴裡
  如果要像一般吃咖哩飯的方法,把湯淋到飯上再下肚,當然也可以
  0509 晚餐-湯咖哩07  

  老爺的海鮮湯咖哩,乍看視覺效果沒有我的大雞腿來得令人震撼
  0509 晚餐-湯咖哩02  

  其實好料都在碗底,看那肥美的蚵仔
  0509 晚餐-湯咖哩08  

  還有又肥又大的干貝,而且還不只一顆呢!
  0509 晚餐-湯咖哩09  

  連蝦子都先把殼處理好,方便客人食用,真是貼心
  0509 晚餐-湯咖哩10  

  初春的北海道夜晚其實還是很冷,能喝到熱呼呼又美味的湯,感覺超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