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參觀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其實我對藤子・F・不二雄的認識就只有他是畫小叮噹(多拉A夢)的漫畫家,我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愛小叮噹,完全是為了替咪妹搜集小叮噹的相關紀念品,才會來到這兒。

  我們一行人搭乘小田急線來到登戶駅後換搭公車
  才9點多車站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等車了,因為車上人多,我們決定搭下一班
  
  多拉1    

  目前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的門票只能透過日本的便利商店LAWSON訂購或取票,現場可是不賣票的喔!而且在買票時就必須選定入場時間,這次是請愛買姐妹住在日本的表哥協助,我們才能順利來此參觀。

  入館時間一天有4次,分別是上午10點、中午12點、下午2點和4點,而且必須在10點半前、12點半前、2點半前和4點半前入場,錯過時間也就不能進去了,這部份要注意喔!

  登戶駅裡隨處可見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人物,我認得的也只有小叮噹相關角色
  多拉3 

  前往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的接駁公車
  車上的部份設備都被設計成與卡通主角相關,瞧這台車的下車鈴就是卡通人物造型
  (但我不知道他是誰,要來問問愛買公主才行)
  連公車也整個走卡通風,真是可愛極了
  多拉2   

  因為還沒到入場時間,我們就等在公車亭附近,想看看到底還有什麼卡通車
  雖然同樣都是藍色的公車,但有一台是小叮噹的ㄟ,一定要認真拍一下才行
  正當我搞自拍時,赫然多出二根手指頭!齁~是臭愛買的手來搶鏡頭啦
  多拉4  

  這面牆千萬不要錯過喔!
  因為可以看到小叮噹各種逗趣的眼部表情喔!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08    

  我很努力的拍下每一個我發現的表情,竟然有10個之多,不知還有沒有露掉的...
  多拉5  

  一進去後,工作人員會先介紹環境與館內規定,當中最有趣的一點就是-禁止攜帶老鼠(是說誰會帶老鼠入場啊!),當工作人員用著甜美的聲音正經八百的告訴大家這個規定後,大家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另外遊客可以憑著入場券兌換正式的門票與租借語音導覽器,語音導覽不僅有英日文、韓文,還有中文呢!我替愛買姐妹借了中文的導覽、替自己借了日文的(我是為了要練聽力),就開始參觀囉!

  我們換到的三張門票圖案都不同,看來是工作人員隨機拿的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36  

  一開始參觀的地方介紹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原稿作品及創作理念與其生平,聽著語音裡的介紹、看著說明板上的文字,慢慢的對這位漫畫家有了初步的認識。對了這些地方都不能拍照的唷!

  簡單快速地了解不二雄先生的生平後,我來到了可以自由拍照的區域
  這裡擺放著許多漫畫,讓來訪的遊客可以在此輕鬆的看著漫畫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14  

  造訪之際館內正在舉辦慶祝小叮噹誕生前100歲的活動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18  

  小叮噹,讓我代替咪妹來親你一下吧,祝你生日快樂喔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17  

  小叮噹與小叮鈴的扭蛋機
  我只想扭到小叮噹或小叮鈴的,其它的我都不想要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19  

  我的運氣還可以,只扭了一次就扭到小叮鈴,準備帶回去給咪妹
  至於帥胖虎與小叮噹則是愛買姐妹扭到的
  多拉7  

  室外有一個景點是胖虎變成帥胖虎的那個故事出來的
  這個故事我有印象,是改編自金斧頭銀斧頭那則寓言故事
  看到胖虎變得那麼帥,還真不習慣,呵呵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1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0   

  在屋頂上可以發現小叮噹的蹤跡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2     

  我也來學小叮噹的POSE好了
  只是後來愛買公主發現我POSE擺錯了
  因為我把小叮噹脖子上的黃色鈴鐺看成是他的手...,哈哈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3  

  這應該是電影版的場景吧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4  

  這是在屋頂上賣飲料的工作人員,用瓶裝水即興畫出小叮噹的臉
  因為天氣好熱,所以她畫出的小叮噹也是一張被熱昏的表情,真有趣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7  

  雖然愛買公主有跟我說他們的名字,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8  

  天氣超好,在屋頂上一點遮蔽物都沒,快被曬暈了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29  

  小叮鈴躲在屋頂的咖咖角,要找一下喔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31    

  這個電話亭到底出現在小叮噹的那些故事中,我完全想不起來...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33  

  任意門,是我最想要的道具之一(另一個是時光機)
  0909-藤子不二雄博物館34   

  在這裡吃完午餐,再拍拍照、逛一下紀念品店,就準備回去了。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我衝去大門拍照,剛剛入場時完全忘記要拍大門與建築外觀
  回程時很幸運的坐到小叮噹的接駁公車,趕緊拍一下小叮噹的拉環與下車鈴
  多拉6  

  今天在這裡超開心的,吃到小叮噹相關的點心也拍了很多小叮噹的照片,可以向咪妹交差了。希望有機會能和咪妹一起再來一次。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同場加映:
【遊.記】與愛買同遊東京05-在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カフェ用餐

創作者介紹

豬言.豬語.小豬丸的窩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ing
  • 小叮噹是好多人的最愛
    那面有很多表情的牆,製作的很用心呀

    (搞不好偷帶老鼠進去後警報器會大響也不一定:P
  • 那面牆真的很有趣,我一直在研究到底有幾種表情,我想能拍的我應該都拍了才是。


    小豬丸 於 2012/11/14 07:46 回覆

  • 愛買公主
  • 1.沖天炮頭的是可羅,出現在奇天烈大百科裡
    2.躺在草地上的是小超人帕門和猩猩布比,出現在小超人帕門裡
    3.我最愛的是哆啦,最想要的是四次元口袋
  • 不愧是電視兒童啊!對這些卡通如數家珍,我...真的都不認識他們,只知道小叮噹,呵呵。

    小豬丸 於 2012/11/16 08:06 回覆

  • 咪寶ㄉ娘
  •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還要帶咪寶去~
  • 當然可以,但我得先搞定如何買票才行。

    小豬丸 於 2012/11/17 03:52 回覆

  • 愛買公主
  • 台灣的哆啦A夢展覽要開始了,趕快回來買票
  • 我會叫我妹去買,愛小叮噹的是她又不是我,都已經在台灣辦展了,她應該可以自己搞定吧!我真是個無情的姐姐啊!

    小豬丸 於 2012/11/21 22: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