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駅弁相當有名,坐鐵道吃駅弁,不僅是為了填飽肚子,也是一種有趣的享受。以前日本有個節目"電視冠軍",還曾比過駅弁呢!那時看著參賽者對各條鐵道上的便當如數家珍,我就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吃到那些美味的便當。不過真的來到日本玩時,才知道那些駅弁並不便宜,好吃好玩的太多了,真的不一定要吃那冷冷的駅弁。

  在福井買的是焼きかに駅弁;在富山買的則是春限定的蛍いかの釜飯 
  駅弁  

  這次難得有機會來到北陸地區玩,又遇到天氣不佳,不能好好玩就要好好吃,"吃"因此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次我們分別在福井和富山各買了一個駅弁(是的,只有一個,二人分著吃),裡頭的飯菜雖然是冷的,但是日本的便當冷的味道也很好吃(當然啦~熱的更好),而且容器很可愛,我捨不得丟,洗乾淨後就帶回來啦!

  來看看焼きかに駅弁吧!這個要1100円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かに駅弁,只要1000円
  0408 火車便當01  

  外包裝撕開後,會看到一隻螃蟹喔
  0408 火車便當02  

  打開後就是這樣,裡面有烤過的蟹腳與蟹螯
  米飯本身已經有味道,所以還不難吃,怕味道沒變化的話,還有醃過的蘿蔔乾可吃

  0408 火車便當04  

  那雙筷子很吸引我,原以為是一雙短短的筷子,想不到竟有一小截竹筷藏在裡面
  拉出來後就變成一雙正常長度的筷子了
  駅弁1  

  接著是在富山的高岡駅買的蛍いかの釜飯,這個要800円
 原本我沒算要買,是老爺想要吃我才付錢的

  0409 火車便當01  

  這容器也太可愛了,竟然做成像古時候的飯鍋一樣,不過會不會有點小啊?
  0409 火車便當02  

  雖然小,裡頭的配料不算少,感覺還蠻豐富的,味道也不差
  0409 火車便當03   

  這次的二款駅弁都還不錯,但我想我付的錢應該有一部份是買容器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