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對劇場表演的興趣不大,至今根本沒有看過任一場演出,《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是我第一部感興趣的舞台劇。一方面是劇名吸引我,一方面則是有方芳與郎祖筠二位硬底子的演員擔綱演出。既然這是第一齣讓我感興趣的舞台劇早該買票欣賞去,但...我一直忘記這件事,之後也沒再注意這件事,看舞台劇這件事在我的腦海裡完全淡去。直到四月初經過誠品敦南時看到一樓外牆上的廣告才猛然想起,定睛一看發現是第五度加演了!天啊~想不到我錯過這麼久啦!這次說什麼都不想再錯過,於是回家後立馬上網買票。既然是第一次欣賞舞台劇,又是這麼棒的演員演出,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就買最好的位置吧!(是說最好的位置票價也最貴啦!)

 第五度加演的場地是在國父紀念館,雖然一早開始就大雨不斷,但熱情觀眾不減
  0511 舞台劇01   

  光看劇名就知道故事與岳飛有關,忠勇愛國的岳飛其故事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大破金兵、即將收復失土,迎回二帝,卻被高宗、秦檜連下12道金牌命其回朝,之後更將岳飛殺害於大理寺,讓一代名將含冤以終,只不過要把這麼可歌可泣、慷慨激昂的故事完整搬上舞台,我想傳統京劇表演應該更適合吧!(要是真這樣我也不會想花錢買票入場...)

  這齣戲不太講嚴肅的故事,出發點反從岳家的婆媳切入。自古以來婆媳問題就像是道難解的數學證明題,既然是證明題,解法當然不只有一種,有些人能順利的解開,有些人始終無法解開;有些人是沒機會解題;有些人則是根本不想解題,總之婆媳問題百百種啦!

  上半場的主軸在婆媳之間的較量,重點在方芳與郎祖筠的飆戲。二人分飾三個角色,只見方芳與郎祖筠一來一往、針鋒相對,利落的口白,配上優美貼切的古詩詞,兩位演員的實力相當,看來很讓人過癮。下半場已不見太多的搞笑情節,主軸被正經的悲劇取代,岳飛父子同遭陷害、死於獄中,其魂魄返家別母別妻,二人雖未言明已死,但從與親人的互動中卻仍讓對方知曉自己已然離世。方芳與郎祖筠真的太厲害了,只是一句台詞、一個小動作,就讓我鼻頭酸眼眶熱淚珠掉,真是太感人了!

  畢竟是輕鬆的喜劇,也或許是為了展現舞台創意,明明是宋朝的古裝戲,卻有個超神奇的朱掌櫃發明了哀鳳、憤怒鳥、螢幕、觸控畫面等情節,想來不覺莞爾。(但我最感興趣的是那高掛在豬肉攤上那隻豬,呵呵!)或許這齣劇看在專業人士眼裡仍有不完美之處,不過對我們這些門外漢來說,看高手過招已是一場很棒的享受。戲嘛~輕鬆以對就好,不用太認真計較,對吧!
  
  花了一百元買了本節目表,作為首次欣賞舞台劇的紀念
  0511 舞台劇02  

  內頁劇照
  0511 舞台劇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