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妹參加巴士旅遊似乎是上了癮,又拉著我參加了雄獅推出的感動戀曲~薰衣草.新草莓野餐籃.採草莓.活栗庇護工坊-彩色手工皀DIY的活動。我們這次挑的行程應該沒有可怕的山路吧?前次去山上人家的經驗嚇壞我跟咪妹了,短期內不想再有那樣的辛苦經歷了,哈哈!

  雖然一大早台北還是陰雨不斷,但咪寶遊興未減,還在車上搶玩遊戲拿獎品
  1214 手工皂DIY 01.JPG  

 過了湖口休息站後天氣稍稍放晴,再不久我們就抵達今天的第一站-活栗鴻圖生活工場
 
 
 
 
 
 
 1214 手工皂DIY 02 1214 手工皂DIY 03

  早開的山櫻花,只有幾朵
  1214 手工皂DIY 05.JPG 

  不肯好好拍照的臭咪寶
  1214 手工皂DIY 04.JPG    

  「活栗鴻圖生活工場」是苗栗縣第一家庇護工場,創辦人的妻子練女士曾罹患乳癌第2期,那段抗癌的過程是她生命的最低潮時刻,後來因為丈夫的支持並陪她至屏東簡單的生活,練女士逐漸復原。

  幾年前女士回到父親的故鄉苗栗,聽到熟悉的客家話,讓她感到一股親切的暖流,而明德水庫的風景好美,當她租住在水庫畔時,深覺自己應當為這社會付出一點心力。於是發起了社團法人苗栗縣多元創業就業開發協會,其中會員的徐媽媽三位子女皆是身心障礙的孩子,聽到徐媽媽說「如果沒有把子女安排好,而我先離開了,我放心不下」的感慨,促成她設立「活栗鴻圖生活工場」,希望可以扶助身障者自立更生,獲得有尊嚴的人生。(本文引用自雄獅官網)

  抵達後,先欣賞了一段由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努力練習的表演
  雖然表演的內容很普通,動作也不是很整齊,但那是他們非常認真練習才有的成果
  表演結束後大家也不吝惜地送上掌聲,謝謝他們的努力
  1214 手工皂DIY A
 
  緊接著就要開始今天的手工皂DIY活動了。

  所有會用到的物品都擺在桌上了,首先要把皂基切成小塊
  1214 手工皂DIY B

  再把切成小塊的皂基交由工作人員煮溶
  1214 手工皂DIY C

  工作檯旁已經放了好幾塊做好的手工皂,看起來都好精美
  1214 手工皂DIY D

  我們選的模子,有最常見的長方型、招財貓和愛心天使
  1214 手工皂DIY E

  左邊的二小瓶是香精,右邊的是色素,想要什麼顏色、味道自己決定
  1214 手工皂DIY F

  皂基煮好後,倒進杯子裡加點色素調色,我用的是不加香精的藍色
  1214 手工皂DIY G

  有看過藍色的招財貓嗎?哈哈
  1214 手工皂DIY H

  這是我最終的成品,好可愛啊
  1214 戰利品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