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博多站後,因為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又想多點時間玩耍,本想直接將行李寄放在置物櫃。沒想到偌大的車站裡每一個大型置物櫃都有人使用,我們繞了2圈還是等不到一個可用的置物櫃,只好放棄!最後決定拖著行李先去飯店請櫃台讓我們寄放,晚點再來辦理入住手續。這些事情處理好後,我們便急忙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太宰府天滿宮。

  聽說菅原道真是學問之神
  我來去求智慧吧

 

  相傳太宰府天滿宮建於西元919年。是為了紀念菅原道真而興建的。菅原道真是位優秀的學者,也是位著名的書法家。他在仕途上本來很順利,卻因樹大招風得罪小人,被醍醐天皇從京都謫貶至太宰府,在這裡抑鬱地渡過餘生。人們將他安葬於此,之後在其遺體安葬之處修建了祠堂。

 
後來由於京都天災不斷,政府認為是菅原道真的怨靈在作祟,因此為他平反。為安撫他的怨靈,將原先的祠堂修建成社殿。之後陸續修築便成了今日所見的模樣。

  參道前的鬼太郎商店
  店門口有鬼太郎與鼠男的塑像
  只是遇到一群修學旅行的學生 鼠男我怎麼樣也拍不到...
   

  這是天滿宮參道前"三步一見,五步一聞"的梅ヶ餅
  裡面包的是香甜的紅豆 外皮上印有梅花的圖樣
  據說菅原先生最愛的花就是梅花
   

  大鳥居 進去就是天滿宮的範圍囉
   

  想要聰明智慧 請摸摸牛頭後 再摸摸自己
   

  這是樓門 由於火災之故 現在的樓門是大正3年(西元1914)重建的
  造訪之際 樓門上裝飾著青森有名的ねぶた"飛龍天神"
  
    

  正好見到巫女在作法 替民眾除厄
     
       
  這裡的おみくじ有4-5種顏色可替換
  我們這次看到的是藍色 (旅遊書上我看到有紫色的唷)
   

  我們也各花了100円抽了個籤
  好險 我們都是吉
  只是我是小吉 而且看來我的願望要實現還得加把勁兒才行

 

  菅原道真生前是位優秀的學者,死後形象逐漸轉變為「學問之神」(就像我們的孔子一樣)。因此每年都有許多考生前來參拜,祈求自己能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