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份的某個週日,苦命的老爺加班去,我一個人跑去位於228公園內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主要是想參觀"咱ㄟ房間─臺灣百年生活思想起特展"。

  
  展覽開始
  咱ㄟ房間-序曲.jpg 

  曾祖母的房間
  那是日治時期所舉辦的台灣博覽會
  咱ㄟ房間-曾祖母01.JPG 

  台灣博覽會的場地鳥瞰圖
  咱ㄟ房間-曾祖母02.JPG 

  為躲避空襲 女性所戴的帽子
  咱ㄟ房間-曾祖母03.JPG 

  曾祖母時期所用的竹編傢俱
  P1咱ㄟ房間-曾祖母05.JPG 

  歷久不衰的正露丸在日治時的包裝
  咱ㄟ房間-曾祖母07.jpg 

  曾祖母的三寸金蓮
  咱ㄟ房間-曾祖母09.JPG 

  然後 過了數十年 來到了祖父母的房間
  咱ㄟ房間-祖父母01.JPG 

  那個年代的電話與熨斗
  咱ㄟ房間-祖父母02.JPG 

  記憶中 外公舊家也是這樣的擺設
  彷彿我又聞到塌塌米的草香味
  咱ㄟ房間-祖父母04.JPG 

  外公也有一台這樣的車
  只有顏色不同

  咱ㄟ房間-祖父母08.JPG  

  之後再來到父母的房間
  這裡讓我最有感覺
  因為這裡的擺設,彷彿帶我回到小時候

  那台電視機有門,小時候家裡的電視也是這樣的
  電視機上的大同寶寶,小時候家裡也有,好像還有歌林寶寶呢
  旁邊的小黑娃,我記得一組有四個,分別是喜怒哀樂的表情

  咱ㄟ房間-爸媽01.JPG  

  給大同寶寶與小黑娃來張特寫
  咱ㄟ房間-爸媽03.JPG 

  跟家裡的第一架電話 一模一樣 
  咱ㄟ房間-爸媽04.jpg 

  這個我家沒有
  但我記得這艘軍艦 三阿姨家也有一艘
  咱ㄟ房間-爸媽07.JPG 

  爸爸也有蒐集錢幣
  只是被我偷偷拿去花掉了,哈哈
  最上面的紫色的50元紙鈔,
  中間的綠色100元紙鈔以及下面的10元紅色紙鈔,真令人懷念
 
  咱ㄟ房間-爸媽10.jpg 

  爸媽年青時候 那些當紅的明星照片
  咱ㄟ房間-爸媽11.JPG 

  爸爸也有一台偉士牌
  小時候常騎著它 帶一家人出去玩 那是段甜美的記憶
  咱ㄟ房間-爸媽08.JPG 

  最後是姐姐的房間,因為太普通,我就不拍了。

  這個展覽彙集了臺灣各個階段重要的生活歷史文物,希望藉此釐清過往的歷史脈絡,讓大家對這些在百年生活回憶中看似零散的文物裡,重新發現過往的美好感動記憶,進而體會文化流轉與日常生活的關係,讓這些百年生活記憶能夠延續不已。

  說真的,我被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