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細雪紛飛中我們離開了名古屋城,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名古屋市市政資料館。因為就在名古屋城附近,於是我們就漫步過去,走著走著天也放晴了

  這裡就是名古屋市市政資料館
  我覺得有一點像台北賓館,只差在外牆顏色不同
  名古屋市政資料館01.JPG 

  這棟建築物是在西元1922年也就是大正11年所建,其用途是做為「名古屋控訴院・地方裁判所・区裁判所」。後來當這些單位搬離後,這棟建築物日益毀壞,在市民的要求下重新修復,做為保存市政公文的地方。之後更被指定為文化財產,同時也開放給市民參觀與使用。

  我在旅遊雜誌上看到照片與介紹後,便決定要來看看了。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彷彿高聳入雲
  名古屋市政資料館02.jpg 

  一進來後的中央階梯 
  跟228公園裡的博物館的建築方式有點像
  也是啦,那些建築差不多是同一個年代的

  名古屋市政資料館03.JPG 

  當時的會議室
  名古屋市政資料館04.jpg 

  名古屋近代建築的照片
  其實還有模型,只是拍的很醜就不放上來了

  名古屋市政資料館05.jpg 

  明治時期的審判法庭
  名古屋市政資料館06.JPG

  其實這裡還展示了許多舊時的市政資料,原來除了2次大戰外,名古屋這裡曾發生過"濃尾大地震"與"伊勢灣風災",這三件事被列為名古屋的三大災害。除此之外,當然還有他們對名古屋未來的規劃

  這裡不會是旅行團安排的景點,但我卻覺得這是此行收穫最多的地方。除了能了解該地的歷史變遷外也看到了當地政府對市政未來的期許。我想這應該是那些拿納稅人的錢出國考察的官員該來參訪的地方!

  之後我們回到名古屋車站,老爺要帶我去吃據說是名店的拉麵

  就是這裡-本鄉亭 哇!大排長龍耶
  0124午餐-本鄉亭前02.jpg 

  此時突然下起大雪
 沒幾分鐘,一旁的車頂已有一層薄雪了 
  二個原本在排隊的小孩,忍不住在店門前玩起雪來

  0124午餐-本鄉亭前01.jpg 

  約排了15分鐘,有位置了
  點好麵後,老爺去拿免費的白飯與小菜
  0124午餐-本鄉亭免費吃到飽的白飯+漬物.JPG 

  因為是現點現煮
  又等了約10分鐘 熱呼呼的拉麵上桌了
  這是老爺的白湯拉麵
  0124午餐-本鄉亭大豬的白湯拉麵.JPG 

  這是我的醬油拉麵
  0124午餐-本鄉亭小豬的醬油拉麵.JPG


  我是覺得還OK啦,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叉燒,好厚的三大片喔!
  吃完了麵,雪也小了,要繼續下午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