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鄉亭吃飽喝足後,原本的大雪也停了,接下來我們要去一個很有歷史感的地方-中村公園,據說那裡是戰國三傑之一的豐臣秀吉的出生地。
  從地下鉄中村公園駅3番出口出來,會發現這一帶是個安靜的小鎮,基本上幾乎沒有外來的遊客,我想大概這兒不是一般旅遊書上會介紹的景點吧!
 徒歩約8分即可到達,這一帶有秀吉清正紀念館、豐國神社、豐公園、太閣通等全都是與秀吉有關的景點。 

  中村公園前的大鳥居
  中村公園01.JPG 

  入口處
  中村公園02.jpg 

  公園一隅
  中村公園03.JPG 

  這是豐國神社 就是奉祀豐臣秀吉的
  中村公園04.JPG 

  連洗手的地方 都是用秀吉的標誌-葫蘆
  中村公園05.jpg 

  我想這裡遊客應該不多 連祈願的繪馬都很稀疏
  中村公園06.JPG 

  豐國神社近拍 一旁還掛有秀吉的畫像
  中村公園07.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秀吉清正紀念館,那是介紹豐臣秀吉與加藤清正的地方。
 我們繞了好久才發現原來它位在當地的圖書館2樓,幸虧館外就有樓梯可直上2樓,不用進去圖書館內部,讓我放心不少。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我想也許是因為位於公家單位,要提供當地民眾休閒的地方。此外我也發現館內有許多小朋友在那裡研究,應該是在寫作業吧!可惜秀吉清正紀念館裡不方便拍照,我們看完了館藏後便離開了。

  樓梯間的招牌
 中村公園09.JPG 

  為了把一日券的效用發揮到最大,我們又跑了一個景點-大須觀音寺。
  大須觀音寺是大須商店街發展的起點,廟宇正式的名稱為「北野山真福寺寶生院」,自從德川家康在名古屋建城之後,便派人將整座寺廟建築從大洲搬移到大須這裡來。自搬來後香火日漸鼎盛,因此周圍的市集也跟著熱鬧起來,逐漸發展成現在的人氣商區。

  這就是觀音寺本殿
  大須觀音03.JPG  

  寺內一隅
  大須觀音05.jpg 

  哇~香煙瀰漫
  大須觀音06.jpg 

  剛好是傍晚時分 我想鴿群也要歸巢了
  大須觀音07.jpg 

  這裡是大須商店街 但今天人沒有很多 有點冷清
  大須觀音08.jpg 

  路旁發現很可愛的看板娃娃
  大須觀音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