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文廟後,接著我們路經巴廷廣場,來到了鎮國寺。
  位於西湖旁的鎮國寺,原名開國寺,建立於西元541年至548年間,是越南最古老的廟宇之一。(此西湖非中國的西湖,只是恰好同名罷了!)

  鎮國寺入口處
  0311-鎮國寺02.JPG 

  寺內佛、道皆奉,但以佛教為主,我們來的時候香客絡繹不絕。但或許是文化差異吧,越南人拜佛時都是鋪席子直接跪坐在地上的,小小的大殿中塞滿了人,走在其中都深怕不小心踩到他們。

  這裡就是大殿,沒有富麗堂皇的建築,但另有古樸的情趣
  0311-鎮國寺03.JPG 

  釋迦牟尼佛當初在菩提樹下成道
  殿前廣場的這棵菩提樹
  據說是前來此處參訪的印度僧人所贈送的分枝
  如今已經長成一棵大樹了
  0311-鎮國寺04.jpg    

  鎮國寺其實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這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座建於1998年的11層六角蓮台寶塔,黃昏時站在古寺外頭,可以欣賞西湖夕照,再加上高聳的寶塔一同入鏡,真是一幅美麗的景致啊!只是我們到訪的時候陽光並未露臉,時不時還飄起毛雨,唉~無緣見美景。

  沒夕照,看看寶塔吧
  0311-鎮國寺01.jpg 

  這裡發生令我和愛買小姐臉上三條線的小插曲
 
  我們在離開前先去洗手間,明明是一個知名景點,竟連個像樣的廁所都沒有!那也就算了,好不容易在個偏僻角落發現了廁所,卻只有一間可用!而且還是間門關不起來的廁所,上完後不能沖水,只能用外面的大桶子裡裝的髒不拉嘰的水沖馬桶,讓我最受不了的是連洗手的水也沒有...。

  愛買小姐還跟我說,當她在廁所前排隊等我出來時,排在她後面的越南大嬸一直催促她進去,她覺得莫名其妙,明明就只有一間ㄚ,是要進去那裡?看愛買小姐不理她,大嬸就越過她自己進去了。原來大嬸利用廁所角落的排水孔自己方便起來了...。難怪當我要出來時,看到有人站在那兒,我還以為她是因為衣服沒穿好在那裡整理,沒想到竟是...。

  北越的第一天,難忘的廁所驚奇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