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是第三次來到日本了。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那深秋時節才能映入眼簾的片片楓紅。抵達日本後,搭乘はるか前往京都。透過樂天我們訂了アパホテル<京都駅堀川通>,而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住在京都。

  (飯店旁的神社)
辦好手續,稍做休息,便去京都車站裡的拉麵小路吃點心。這次我們選的是網友們大力推薦的寶屋拉麵。老實說我一向都不愛在日本吃拉麵,因為鹽好像不用錢似的,湯頭都很鹹。然而或許是下午時分吧,一向大排長龍的寶屋竟然只有小貓二三隻,雖然意外卻也開心,因為不用等啦!我點的是迷你寶屋拉麵,湯頭對我而言還是偏鹹,但麵條好吃有嚼勁,特別是那半顆的溫泉蛋,好~好~吃~喔!

  (
隔天又到拉麵小路時,發現在寶屋拉麵排隊的人從店門口一直排到後面賣章魚燒那裡!小小的地方排了約50位以上的客人,跟昨日完全不同,びっくりしました!)

 (寶屋拉麵)

吃完拉麵後,時間還早,我們便上頂樓吹吹風,欣賞黃昏時分的京都。而耶誕的腳步近了,車站裡也架起舞台,擺上一棵又高又大的耶誕樹,到了晚上,耶誕樹還會上演燈光秀喔!

 (黃昏景致)

   (京都塔)

   (車站內耶誕佈置)

晚上我們選了東福寺附近的天德院做為抵達後的第一個景點。天德院是由無夢一清禪師於西元十四世紀所建造的,而現存的廳堂則是在西元1789年重建完成。這裡最有名的是桃山時代所造的枯山水,因循著四季的變化而有不同的景致。而天德院只有在初夏桔梗盛開與深秋楓紅時分才會特別開放讓人參觀。

 (天德院楓紅)

在入口處脫鞋後,付了1000日幣(一個人¥500),便進入天德院。這裡不大,基本上一眼就看完了,小巧雅致是我對它的印象。因為天冷,廳堂裡還放了電暖氣,真是貼心。(有位小姐從進去到我們離開,都一直坐在電暖氣旁。不知她是來欣賞美景還是來吹暖氣的?)然而本來是可以體會禪意的地方,卻因為一直湧進的遊客幾乎把整間廳堂塞滿,讓該是幽靜的院落頓時變成如市場般的吵雜,有種說不出的不快感。(本來想離開了,但大野豬說:花了我¥500,怎麼可以只待5分鐘!一定要待久一點、拍個夠本才行!)

 (天德院一隅)

   (天德院的松)

對我來說,既來之,則安之。既然大野豬努力的想找位置拍照,我就坐在旁邊仔細的欣賞庭院的美景。只要心定靜,管它外在環境如何紛擾,我想這也是一種禪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