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十美導覽圖(如果能印製成張 提供給遊客 逛起內灣一定更輕鬆)
 
  雖然天氣非常熱,彷彿一踏出家門,人就會融化。但一直呆坐在家裡也很無聊,所以我決定帶著豬老爺一起出門去踏青。這次我
準備了二個方案,一個是北埔古蹟探訪,一個是內灣老街吃喝行。

  今天原本的目的地是北埔的。因為北埔有一些著名的古蹟,如金廣福公館、天水堂、姜阿新古宅等,小豬丸一向無法抗拒充滿歷史文化的景點,因此今天本想來一趟小鎮古蹟探訪之旅。

  然而當我們到了新竹後,豬老爺卻嫌去北埔的交通麻煩(因為要換2趟公車),因此就決定改去內灣。(所以,北埔,我下次再去拜訪你喔!)
  下車後 遠處的美麗風光
 

  據說已有百年歷史的內灣車站
 

  漫畫家劉興欽筆下親切的人物,
  一出內灣車站就會看到他們。

 

  老街上非常醒目的一家店 賣的是冰淇淋
 

  這裡的櫻花香腸很有名 (但沒有櫻花味)
 

  小豬丸惡人沒膽
  要走過吊橋 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需要膽量的事
  所以 我承認我是"俗辣" 我不...敢...走...

 

  這間橫山民俗文物館 為什麼假日沒有服務人員呢?
  連裡面的禮品店也沒開 
  假日遊客最多的時候不開 那什麼時候要開呢?
 

  林務局博物館一隅 這是舊時的"木馬運材"
  (這裡是我們覺得內灣景點中算是最有規劃的一處)

 

  很有日式風情的角落
 

  內灣人信仰中心-廣濟宮
 

  門前石獅
 

  廣濟宮全景
 

  內灣戲院
  現在裡面都是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因為午後的滂沱大雨 
  遊客全躲在二側的店家

 
  
其實還有一些景點我們尚未探訪,但這場午後陣雨將豬老爺遊玩的興致澆熄了,所以我們便離開內灣返回新竹市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