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我們四位好姐妹一同相約前往故宮欣賞來自英國牛津大學阿胥莫林美術館珍藏的印象派大師-畢沙羅的畫展。在欣賞畫展前,我們享用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早午餐。可惜當大家想到要替食物拍照時,桌上已經是杯盤狼藉,為了維持我們的形象,這種照片是絕不能出現的啊!

  之後我們前往故宮欣賞畫展。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老實說我就是那種看熱鬧的啦!在欣賞完畫作後我發現比起畢沙羅,我反而比較喜歡他大兒子-路西安的作品,比較有自然田園的感覺!

  後來我們又逛到故宮賣紀念品的地方。我想我應該是很久很久沒來故宮了,因為這裡所販售的紀念品比起小時候精緻許多,甚至連翠玉白菜都卡通化!(仔細一看竟然是三麗歐設計的,據說Q版的翠玉白菜娃娃相關製品每年替三麗歐賺了2000萬元呢!)

  故宮販賣部前的娃娃(他可是有名的清宮娃娃喔)
 
終於可以去隔壁的晶華吃下午茶了。這裡的下午茶跟一般不一樣,並不是讓大家吃到飽的,而是將傳統的中式點心以故宮知名的瑰寶呈現,放置在木製的器具上,命名為多寶塔。再搭配微甜的茶飲或果汁,雖然真的吃不飽,但吃完後會有一種充滿氣質的感覺!(我想我想太多了)

  多寶塔上的精緻糕點
 

  不用我說 大家都知道 這是翠玉白菜
  (個人認為外觀比內在好多了)
 

  這棵小南瓜味道不錯喔
 

  這小小梨子 美味喔
 

  桂花紅豆糕 味道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