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描述親眼看到紫禁城的心情(雖然我們現在多半稱呼它為故宮)。不管是從書上或是Discovery頻道的節目看到有關紫禁城的介紹,都不及親眼所見的那樣帶給我無比的震撼。因為親身所感跟透過別人眼中看到的一切是那麼的截然不同。就先從入場開始說起吧...。

  從端門開始,放眼所見全是黑壓壓的人頭與導遊手上那根長長的旗桿
  天啊~這...這...人也多到爆了吧,超乎我的想像->應該是說我想的太少了
  端門城牆上還擺了三個假人,分別穿著皇帝與后妃的服飾->用真人不是較好?還可以揮揮手
  DSCF8542.JPG DSCF8543.JPG   

  別以為進去後就到了,錯!這只是第一道門。
  
  進來後只見廣場上滿滿都是人,還有許多的攤位
  DSCF8548-1.jpg  

  別以為這裡是買票的地方,這裡不過是入內的前哨站
  因為紫禁城裡很大很大,多數的遊客會先在攤子上買些點心飲料與扇子等以備不時之需
  0716 故宮02.JPG  

  我們身上有昨晚買的醬羊肉,另外老爺在攤子上買了麵包,麵包夾肉就是我們準備的午餐。之後我們朝著第二道門前進。

  穿越第二道門後,在眼前出現的景象就是長長長的人龍
  這些全都是準備排隊(?)買票的遊客
  看到這幅景象,心就涼了一半。齁~是要排多久啊~~~
  其實在排隊等待的過程中,不時會有黃牛前來兜售門票,比正常的票價貴了20元
  用錢換時間或許划算,但老娘不爽這種行為,所以決定排!到!底!
  另外我也想知道到底得花多久時間才能買到票
  P1100339.JPG  

  在大太陽底下排了約30-40分鐘,我終於買到票
  不過也因為曬到頭暈腦脹,不確定所費的正確時間,只記得很久很久很久
  0716 故宮04.JPG  

  買好票,準備衝向第三道門-午門,眼前又是一幅人山人海的景象
  話說為什麼要從午門進去呢?
  古裝戲劇中不是常上演把罪人推出午門斬首?
  這就是我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P1100340.JPG  

  不管怎麼說,歷經千辛萬苦(還好沒有上山下海,哈)我們總算是買到票。我終於可以踏進紫禁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