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愛買公主特別針對宜蘭市區內的小吃做了點功課,扣除酒店的自助早晚餐外,剩下的幾餐就靠美味小吃解決啦!

  抵達後的第一餐便是蒜味肉羹,我也是參考雜誌介紹的
  吃在宜蘭03  

  小柔手上拿的號碼牌,表示我們是內用第41組人客吧
  吃在宜蘭04  

  阿姨們在店門口旁奮力的做著肉羹;小小的店門前擠滿了想品嚐美食的客人
  吃在宜蘭05 吃在宜蘭06   

  入座後點好餐,沒一會兒的工夫我點的肉羹粄條就上桌啦
  羹湯裡隨處可見大蒜顆粒,濃濃的蒜香味撲鼻而來
  我是覺得味道還可以,愛買公主說如果是蒜酥她會更愛
  吃在宜蘭07  
  吃在宜蘭08  

  吃完了肉羹當然要來喝一杯宜蘭有名的綠豆沙或芋頭沙。想不到排隊的人那麼多,排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們。

  要回來的那天下午經過這裡,本想買杯芋頭沙帶回來給老爺
  但當時排隊的人數是照片中的三倍多,所以乾脆下次帶老爺來宜蘭喝好了
  吃在宜蘭01  

  我是喝芋頭沙,愛買公主喝綠豆沙
  交換喝一口後,我們一致認為芋頭沙優於綠豆沙
  吃在宜蘭02    

  會發現這家正常鮮肉小湯包是無意的。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愛買公主回去房間睡大頭覺,我去外頭散散步
  發現這家店前大排長龍,而且每個座位都滿了
  雖然好奇這裡的味道,但實在是吃不下,便繼續散步去
  直到下午玩耍回來,想說來碰碰運氣,沒想到下午竟然休息,三點才營業
  那時才二點半左右,居然有人已經在門口排隊,反正我們也累了就決定等等看
  吃在宜蘭09 吃在宜蘭10   

  小小攤子前掛著醒目的黃色牌子,上頭寫著營業時間
  DSCF0410  

  快三點時老闆來了,擺上椅子,開始發號碼牌與點餐
  我們拿到的是內用5號
  吃在宜蘭11  

  老闆開始揉麵糰、分成一小丸一小丸的
  DSCF0413 DSCF0414  

  我們的小籠包都還沒吃到,就看到店家換上"賣完了"的牌子
  我看了一下時間,也才三點多一點...,也賣太快了吧
  DSCF0415   

  開始包餡、蒸小籠包了
  DSCF0418 DSCF0420  

  我們點了酸辣湯,裡頭加了酸菜,很特別,味道也不錯,我喜歡
  吃在宜蘭12  

  終於期待已久的小籠包上桌了,小柔趕緊跟這堆小籠包合照
  吃在宜蘭14  

  麵皮透薄,看得到湯汁與內餡
  吃在宜蘭15  

  一口咬下,好好吃喔!等那麼久是值得的啦
  吃在宜蘭17   

  回程的路上,愛買公主吵著要喝檸檬愛玉
  幸好排隊的人不算很多,來排隊吧!
  吃在宜蘭18  

  攤子前堆放滿滿的檸檬、柑橘
  吃在宜蘭19  

  約10分鐘後,好喝的檸檬愛玉到手囉
  吃在宜蘭20  

  這次吃了四攤有名的小吃,也買了百年老舖的蜜餞,真是好滿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