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和安小姐約好去逛年貨大街,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去逛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感覺很新鮮。沿途還有許多提供試吃的攤位,或許來逛的人是為了品嚐免費又好吃的食物吧!

  不過來逛的人也太多了吧,擠到一個不行,大家真的是被後方的人潮慢慢的推著往前行。雖然前進速度很慢,但大部份的來逛的民眾算是很守秩序的,不過還是遇到差勁的人。

  有對男女朋友走在我們後面,也許是為了跟同行的女友玩耍;或為了想趕緊離開擁擠不堪的大街,不顧人潮眾多,男生硬是要往前推擠。在經過幾次推擠後,我忍不住回頭提醒他,"不要推了,很危險的。"他還振振有詞的說不是他,他也是被擠的。(不知是不是我提醒他的關係,總之他後來就沒再推了)離開迪化街後,安小姐說,明明看到就是他,還不承認,真差勁。

  真的要說,大家出來逛街,就是為了感受年節將至的氣氛,年貨大街上有提著大包小包的民眾、有老人、有小孩,行動或許緩慢,但為了安全起見,真的不要硬推硬擠,否則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離開年貨大街後,安小姐嘴巴饞了起來,她想去吃吃剛才經過的巷口的攤子賣的關東煮,於是我們就沿著原路回去。

  這家巷口的關東煮聽說很有名
  印象中上了好多次美食節目
  安小姐以前在這一帶工作,但一直沒有機會來品嚐
  0122-小巷亭01.JPG 

  菜色多半是日式口味
  除了關東煮外,茶碗蒸、味増湯以及其它料理都有
  (不過,我有個疑問,在巷口擺攤合法嗎?
   還是這裡是私人土地呢?)
  0122-小巷亭02.JPG 

  看來這裡的生意很好,因為除了外面有座位外
  還有室內用餐區
  0122-小巷亭03.JPG 

  因為沒有很餓,我們點的很少
  這盤有菜頭、菜捲和蛋丸
  其實我覺得味道很普通啊!是我們沒有點到招牌菜嗎?
  0122-小巷亭05.JPG 

  我反而喜歡這盤小菜,川燙後顏色依舊翠綠的綠花椰
  加上帶點微鹹微辣的醬汁,清淡爽口,好好吃~
  0122-小巷亭04.JPG

  我要再找機會去試試別的料理,今天只有吃這樣,好少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